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车联网技术可推进车主智慧出行模式

车联网技术可推进车主智慧出行模式

2012/11/14 10:26:02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提高和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各大城市的私家车的数量也以惊人的数字保持着上升之势,众所周知,大城市车辆的拥堵问题严重,随处可见上下班高峰期,密密麻麻的车辆像蚂蚁一样爬行、汽车在加油站排了长长的队伍、在停车场车库找车难、在出行中迷路了、还有汽车发生起火、碰撞等安全考虑因素也是造成私家车不快乐旅程的表现。

  出行需求主要有汽车导航、实时交通路况、停车信息查询、车辆故障诊断、救援服务等需求。其中,私家车出行要求中占最大比例的是车主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和效率去到达目的地,占了80%的比例。

  而车联网技术可助人们智慧出行,车联网的诸多智能应用也越来越符合时下人们的智能出行需求,该应用的配套设施可以独立安装,可以远程诊断汽车行驶状况,系统还融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行驶录像等设备,当汽车在发生碰撞情形后,可以真实客观地记录下来。

  车联网服务平台汇集了手机导航、车辆驾驶习惯智能分析、众多娱乐信息等多种服务功能。通过车辆OBDII提供车辆诊断信息,并通过一些特定算法给用户提供一个绿色驾驶的环境,还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进行分析等,使得用户改善驾驶习惯并节省油耗,同时,车辆的诊断信息发送到4S店增加用户的粘性需求,此举也给4S店的收益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通过CAN总线提供对车主及其车辆之间的信息连接服务,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PND、Smartphone、Tablet、PC进行诊断、控制并检查他们的爱车,以此给驾驶者提供各种衍生安全、贴心的车联网服务。  MIV包括四大服务:车辆远程诊断及控制、防盗和位置控制、给司机提供诸多舒适服务,例如导航、交通信息播报、加油站的油价查询,新闻资讯信息和天气预报等服务内容,四是其他可扩充的服务,如保险相关服务,按照行驶日期提供保险折扣,还可以分析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支持最经济的驾驶,通过定位功能查询附近酒店、加油站、停车场等。非常便捷,真正符合车联网的核心概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